昨天一整個風大雨大,讓我想起之前學長跟我說的一起事故的後續

 

一樣是個風大雨大的夜晚,有一個不聽勸告的釣客,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情況下,進入了禁釣區,然後失足墜落峭壁,掉在崖下比較矮的石台上,當下就已經確認死亡(所以其實就已經沒我們的事了...)

 

當天天候很差,垂降下去把人撿回來是不可能的,但為了配合家屬的要求,搶救回這位仁兄的遺體,忘記是海巡隊還是消防隊的大哥們,從港口把本來已做好避風的小船解開,花了約1小時繞到峭壁邊,避開了較淺的岸石後,仍然距離目標有一段距離,所以直接下水游過去,並攀岩把目標遺體撿回來,然而挾著遺體回到船上的時候,剛好一個大浪打來,船差點翻覆,下水救屍體(?)的大哥也是經歷了九死一生的危險,但遺體卻被捲入大海,再也找不回來了...

 

然後去救屍體(?)的弟兄們,本來不出動可能還好,畢竟天候極差,結果現在不僅弄得十分疲憊,還有訴訟要面對,對沒錯,家屬提告他們沒有把遺體救回來...,自己在禁區失足墜崖,然後再向救援小組提告並求國賠...,想當然是沒有成功,但也弄得每個人都心灰意冷...

 

聽完這件事,雖然有些邪惡,但我還真慶幸他是當場死亡,不然沒救回來,我們也一起遭殃...,另外,也突然很慶幸自己是醫療人員,雖然偶爾也會有類似的鳥事,但至少我在救人的時候,還不至於要讓自己冒著那麼大的生命危險(而且還是救屍體...?),也讓我對這些負責救難的人員們,十分的敬佩


arrow
arrow

    TeachingCente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